close

大家同處於一個必須辛苦工作又未必能有好的待遇時代中!

因此,會不會常常覺得,

為何我這麼努力賣命的工作,為何待遇這麼差?

我都這麼拼命了,為何老闆就是沒看見我的付出呢?

職場上,相信大家都容易有這樣的狀況,我曾經有段時間蠻常這樣想的!

我用兩種不同角度讓各位聽聽參考看看!

part1.

<員工>

我的工作要做什麼?

為何我只能領22k的薪水呢?

<老闆>

我請你就是希望你能幫我解決問題的,你怎麼會問我說:你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?

你只付出8小時工作,工作內容容易被取代,那你知道當老闆,必須付出資金.風險.管理.技術.教育.經驗,所以我是老闆,你是員工!

part2.

<老闆>

你值得我給你多少薪水?

<員工>

越多越好囉!(OS)

大約3萬以上囉!

<老闆>

那你會做哪些工作,值得我付你3萬元以上的薪水呢?self-worth.jpg 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過來人分享,這些問題我是員工時,問過老闆,老闆也是這樣回我!

想跟大家分享從20歲工作到現在的一點點想法,沒有對或錯!單純透過經歷和各位分享心得

走在路上,5個路人,應該就有3-4人是至少大學畢業的,對吧?

可現在失業或找不到理想工作的人,卻居高不下!

請大家靜下心,思考一下

台灣許多企業老闆,其實一直希望可以物色到優秀的下屬,甚至是找到有如當年的自己般的影子的預想接班人選

可是,他們是失望或無奈的!

甚至,許多傳統行業或店家,找不到接班人,就只好關門,因為第一代老闆身體已經經不起再勞累下去了,

只能含淚看著自己白手起家的事業,必須關門大吉!

各位,試想,請問是誰損失>?其實是我們大家

就因為,爸媽的期許或自己害怕面對社會的磨練,不知道為何就一直念不知所云的東西

浪費自己的青春,浪費自己腦袋的記憶空間,更加浪費爸媽辛苦賺的錢

其實,唸書就是在學習自己所不懂的知識

若你是,因了解自己所缺乏的或工作後職場需求需再進修,恭喜你!錢沒有白費,時間也沒有浪費,把時間放在作對的事情上,是懂得把握時間的聰明人所會做的事情

理論和實務是有所差距的,但仍然看每個人如何去運用得當

我發現,現在的大家或許是填鴨式的教育,讓大家已經習慣被填鴨,而失去自己的想法或任何看法

這樣的腦袋是死的!細胞都沒有再被活化及刺激....當然就沒什麼idea

 

真心希望看見這篇文的你,願意好好思考一下,還記得你是誰嗎?當初的理念或想法,還記得嗎?

現實生活的壓力及種種很煩的事情,是會把心裡的夢想或想法給慢慢消耗殆盡

其實,懂得告訴主管自己的想法,是很棒的!(當然也是會遇到故意耳死或眼瞎的主管><")

但切記,良好的溝通是很重要的(不過可不是永無止境的做些非專業或工作內容)

以前我就是,用理直氣壯的口吻詢問主管或老闆,本來我的理念是對的,但到最後卻成了魯蛇

同事覺得我脾氣幹嘛這麼大,覺得我有些無理取鬧!

所以表達時的情緒控管及表達的口吻,非常重要!

還要帶著淺淺的笑容說:不好意思!只是想告知你我將會.......(怎麼做^^哈哈)

我們要讓老闆或主管覺得,我是人才,不用我是你的損失

同時,要耳觀四面八方,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

成長及收穫都將成為你一生受用的能力

以文章和大家分享,共勉之!純屬個人經驗及感想,若覺得受用,麻煩你給我一點小鼓勵唷!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浪漫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