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高雄人,因從小阿母管教甚嚴

父母總是喜歡告訴孩子,你就照著我所安排的路去走就對!

當時,我20歲專科畢業,內心滿懷著想考RN(美國護士證照)的憧憬及對護理的熱情

阿母就生氣拒絕並告訴我:你是女生,去這麼遠危險怎麼辦?在台灣也可以當護士阿?費用這麼多,我沒辦法!

於是,我就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想辦法獨立自主,只要經濟獨立.自己就可以證明我可以照顧好自己

<我是牡羊座的,執行力超強>

就這樣展開我的職場生涯

一開始,在嘉義長庚內科加護病房工作

我很喜歡這份充滿挑戰又很有成就感的團隊工作氣氛,因為真的太想賺錢了!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包大夜班賺錢比較快

操了3年,沒了好的生活品質.與朋友少有來往.與家人偶爾見面.最重要的是沒了健康!

每次MC來,總是痛到打滾,頭暈目眩.無法正常上班,就只好仰賴止痛藥

我是護理師卻也是"重度"止痛藥使用的病人

只好放棄這份工作,為了贖回健康

當時,評估什麼類型的醫療工作可以給我和在醫院差不多的薪水和待遇呢?

找到了,台北醫美開刀房的工作(正開心的說)

這裡的待遇真的很不錯

當然是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

就是忙出,第二個疾病:胃食道逆流

往往下刀與上刀只有一小段空檔可以吃飯.

所以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便當或根本沒時間吃飯

當時已經27歲的我,開始思考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?

快30歲了,總是希望在結婚前,完成自己多年來的夢想

<牡羊座的我,執行力再次出現>

爬超多分享文,比較過好多東西

將將"決定了"就是去加拿大working holiday

因當時一位貴人指點,若想學好英文,建議去加拿大唷!

真的,當你向宇宙下訂單時,就會有許多資源會來幫你~^^

102年4月,我飛往夢想國度加拿大Working Holiday.

當飛機離開台灣土地的那一刻,才想到離開台灣我的護理師證書就無法用了

求學過程又不曾打過工,那我能做什麼呢?

只是靜靜告訴自己,Try it!都試試看吧~(很想看自己的極限在哪)

3個月後,lucky的我找到第一份工作也是唯一一份

在outlet餐廳裡的日本料理冷飲部上班

Cashier 收銀外加內外場都得做

讓我學會不少東西,同時也讓英文溝通能力提昇不少

這趟旅程,幫我打開視野,給了我新的想法,提升我更多以前不知道自己原來還可以這樣的面貌

美好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

回到台灣後,阿母的耳提面命又開始,提醒自己快30歲

該找個工作好好穩定,該找適合的對象結婚.....各位懂得!每位阿母都差不多的

可,我不想再回到一樣輪三班的工作,固定薪水,沒有週末,沒有更好的未來,又要拿肝拿腎來換取金錢

我知道想賺大錢,必須創業

可是我沒有資金,

我又暫時不知道要賣什麼或開什麼店

所以我做了重大決定,就是把自己丟到業務工作去磨練

從零開始,學習如何銷售?如何開發人脈?如何經營客戶?.....

因次,才知道沒有了光環,賺錢有多麼難!

<人算不如天算>

有天,爸媽聊天中透露出想退休可是傳統行業沒有人願意學

我思索,創業需要錢,需要經驗,需要的技能太多太多了!

我做了瘋狂的決定,就是回工廠幫忙並學習

不管管理人力.內場外廠控管都需要很多的經驗

但我知道,以前我缺乏學習的時間及金錢

都得從投資自己開始

現在有了下班後的空檔時間可以多看書,多與朋友聯繫,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

就因我每天對自己反覆說自己的目標是什麼

<向宇宙下訂單,機會到....>

阿母介紹認識一家公司,正要開創網路平台,可以讓年輕人輕鬆開網店當老闆

我帶著踢館的心情,前去評估(因之前陸續朋友都在各家直銷公司,外加自己業務經驗,對組織及系統有一定了解)

主要是看到他們家的商品讓阿母恢復健康,自己也從鐵齒到成愛用者

到處比較.經過我用心評估及掙扎後

開啟了,創業家之路!

創業家:創業家字典裡沒有失敗,唯有經驗

真心喜歡這句話

人因夢想而偉大!!

臺灣人加油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浪漫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